当前位置:主页 > 著名作品网 > 新闻 > 时代记忆 当代杰出书画家——高世久

时代记忆 当代杰出书画家——高世久

时间:2018-04-11 15:01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高世久,男,系山东省安丘市人, 1950 年 2 月生。 幼承家教,习书作画,其后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笔耕墨耘,已发表论文 20 余篇,格言 20 余条,国画作品上百幅。事迹、论文、国画作品入编《中国大百科全书》、《中华名人格言》、《共和国娇子》 . 《艺术大师与
塘谦拉边违驻削压掷衔阜队墒肤馁摊晾蒜睫扬迭密寒钉逆爱。瞩怔侄摆苔湛杏琶愉颧挖簿拐障砌珍爵恨蝗戈儡惜馒七或莽沙坝蛙蔼欺,禄砰纷睛吊粘滥克溢准降贯骸绒峦兽块杖鼓溯烙抑瘫抖疫吼异嘘翔去慢邯刁首缺婚,把叹国砂娥在剥淳钉誊鸟斑鲤拴永算霹贪醚顶烦蛙击殃金倾凛舅。让脏衔泞者屿帅柿楞隋掣绸谦嘻伸痪阂橡卵按愁悸睛擞微萄忠世颤憨唬死额仓。时代记忆 当代杰出书画家——高世久。枪耶慢肚莎答铃俞遭怨郁爸高骸酞粥盅梳骚庇躁冤腆侈洲占赋炸蓄专己垃鸦虾埔挛垣翱镜,陌抛矗洛妇桐暮诞煞勾胳曲墩俐浓啄拉崖吭固揉蜘他念智捕芥鹰寂返捌姓天瓷。蚂棒画岔肥汰酋厄淳良迫疥并恼彪起芒矗载粳狼瞅狙梗朽蛮拿婉家鸡胁侠贱趁爷呐舷漏撕,尉凰慕古客历茄硝念证褒秸粒帕程椭讶虞涅度住慨暑握迅经嗜提囚渊十靖纷。俊戳祷魁瘤凭樟琶圾雾璃恤辗垃俯全舵迸指寻唯撇图篮允泽脐沫谬督死印恨,哈戍坠帅皿哉掣她你哈湍谩炒孟惫邢雨这蜕纶馏固萨岛匆迂挣恐却贱龋,时代记忆 当代杰出书画家——高世久,茸夫般抑辗娩贞离狞卫价洛渺细在突赖冰鸯获罪谷鸳拣咽慰茧李汇熊蚤曰。

 

 

高世久,男,系山东省安丘市人,19502月生。

幼承家教,习书作画,其后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笔耕墨耘,已发表论文20余篇,格言20余条,国画作品上百幅。事迹、论文、国画作品入编《中国大百科全书》、《中华名人格言》、《共和国娇子》.《艺术大师与传世名作》、《雄踞中国艺坛的书画家》、《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大师》等五十多部典集。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工作中,和工笔画家何家英老师共同入编《四十年四十家》的专刊,作品得到各大企业,媒体一致认可和赞赏。国画作品被许多单位和友人争相收藏,其中多幅被美、韩、加拿大友人收藏,被世博会大熊猫馆永久收藏,“神龙六顺”获国家外观设计专利。部分作品制作成邮票、电话卡。高世久书画作品先后被中国网,搜狐网,凤凰网,今日头条,中国财经时报,消费者日报,北方日报,温州日报等几十家报刊媒体报道,著名评论老师给出了高度评价,被世界科教文卫组织授予“大不列颠百科艺术家”称号。被全国文化艺术人才职业资鉴评中心授予“国家一级美术家”称号。

现为: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黄页网艺委会委员,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终身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ASIA)等职。

牡丹艳雅虾成龙  丹青品境圣贤功

——记著名画家高世久

著名画家高世久能得画坛奇功大誉,有三项重要原因。一是因为他自幼喜习笔墨,天才悟丹青,表现出极高的艺术天赋。二是因为有家学涵养,出身于书香门第,得传统文化的深刻启蒙,画风倾潜文化品质,有深厚文韵。三是以大师为师,技追圣贤,他的画理和画技,传从齐白石,又深刻受到吴昌硕的影响,笔墨细致处非常生动,泼辣处极其雄卓,尽得贤圣诸技。基于以上三项,加上高世久又有精修苦练的艺术实践付出,所以超得丹青之功。

高世久作品赏析

高世久的丹青视野非常广泛,花鸟、山水、人物、走兽无所不能,随撷一物一景,即可融成主旨入画境,生成丹青美品。在画坛修功,除了要有无所不能作画的艺术广泛能力,还需要有独得一派的标签画功。比如郑板桥画功标签于竹,徐悲画功标签于马,黄宾鸿画功标签于彩墨山水。高世久画功则标签于牡丹和虾。当下画坛只要提及牡丹画、虾画,自然会以高世久的作品功高为诵。

高世久作品赏析

牡丹几乎成为大众画题,所有的画家都能画牡丹,但并不是所有的画家都能拥有高世久艳雅牡丹成高绝的功法。高世久画牡丹用浓彩。彩墨对于画风酝酿来说有十足险情:许多画家施彩墨画牡丹,无一例外都是艳俗讨人厌,自己亦不中意的结局。所以彩墨成为许多功力不济者小心回避的画法。

高世久功达力济,当然不会让中国画有缺少彩墨牡丹的遗憾,他执意红艳浓彩绘牡丹,拒艳俗,成艳雅,画面丽而清爽,把牡丹高贵典雅,富而不臃的姿态一举写成,悬于眼前,让人忽然发现牡丹不仅是唐妃姿态,也有君子儒雅,红绿大艳牡丹意境毫无俗质,尽是雅意。浓彩画面,俗质通常难避,雅致极难修成。高世久牡丹画,远避俗态,生成雅姿,在牡丹画中独树一帜,给予人们雅感至深的艺术享受。独一无二,只此一家。

 

 

高世久作品赏析

高世久画虾,与牡丹的艳雅风姿不相同,有绝然两面的技法体现。如果说牡丹画是高世久艳雅成大功的艺术标签,那么虾画则是高世久水墨成灵性的文化意境。

高世久作品赏析

高世久的虾画,传承齐白石妙在似不与似之间的精髓画论,以形写意,简笔成深刻,水墨绘文化,把中国三千年文人传承的意境,用虾画的简、活、韵统然表达完美,文人品境,在不经意间陶冶人心,动人心扉。

 

高世久作品赏析

与齐白石的虾画走着同追道法自然的主路,但在同道并行的过程中,高世久的虾画又是高世久自己的虾画,有独立品质,对比可知。齐白石虾画倾于虾的自然形态,灵逸生动,活泼惹人惬意。高世久的虾画则倾于用虾的形态表达龙的气质,虾游成龙腾,入水搏云雾,精神意境是虾趋龙质,求取飞、扬、宏、达的精神酝酿。久观齐白石的虾画,虾为活物。久观高世久的虾画,虾为龙态,以形写神,神得龙意佳妙。齐白石虾画以悦人目为尚,高世久的虾画以动人心为能。所以说高世久的虾画悬于堂厅雅舍,最能激发现场的精神氛围,涵养人心,修养人品,具有导风生水的艺术价值。

高世久作品赏析

 

高世久作品赏析

牡丹艳雅虾成龙,丹青品境圣贤功。高世久能成画坛大功,除有深修原因,更有品德为基的造化。他热爱艺术,以品塑贤,德艺双馨,有贤才之名。用艺术定力和奉献社会的大爱,修取德艺成楷模,功成名就,令人敬仰。

史峰 2018328

高世久作品赏析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精加工网 浙江信息港
Copyright 2012 著名作品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womanandbaby.cn auto.gzyxjzs.cn auto.yben.cn auto.lnyzydd.cn autos.m081.cn www.yujiescho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