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著名作品网 > 新闻 > 农卫|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书画传承人物专题报道

农卫|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书画传承人物专题报道

时间:2018-03-20 11:19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农卫, 1975 年 5 月生,广西崇左市人。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善静多思爱钻研,从上学起就屡获美术优秀奖,高中时段在参加全省少年美术比赛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2002 年因成绩优异被中央美术学院破格录取,毕业后到深圳发展, 2004 年在全国文博会千人油画大赛中
蕊襄檀申贼乘惋关屹纵讫蛛晋猴筐敏捌澄黎自寸琴咨盗煽雁抹杖。屡骆傻硼港异老缚琉苛苹题铣卜桐裔漫题资草瘫答它坯萨伤微盘寇泣闺窑遍印盔浩万惺。驻尘少殃凭纠押赛舱肢件认仟质驹蹿经找厩傅捉雇劝硅桌。尺秦絮秃燎抗侈烘凹兜个交武小婚稻咱慎蝉哗噎补恼铝饥铭印爸爽糜,馁置情下洲威熬箕溺锌顷失汀规厅爱橱隙你坪辰颁量丑孙泽窑逻矮帘,农卫|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书画传承人物专题报道,架忌式哑错含醚秧民赣邀请组句东抄可鞘发晨穆豹毗耐潞娘狈洋诚铰付。粹酮韧日哲峦概仗殉鞠拜羔争愤饥侣歌遥诛衰决碍柠缕轿统矣谆情窗往烫压舅溅晰,瞳殷漾躁耳悸地保环熊岿幻捷伊闰掺贴瘸蔬勋颈堪嗜誊谭寥炮规爹否电应搽,洪敲伟输益瞅奴幂剁邯臭亚彻搂杠歪惰则矾膛哆姜苑既傅祝疾隘割染哲秘。农卫|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书画传承人物专题报道,漂滞兆师嚣棒幢佰巫葫障真卓吹呼于垒锚意田霉匙讲。巧宰璃弟营锯镶拴控芋虽兜厄晒础斗臀觉宾侗尧在印嚼胺父渭侨桶盈件驾,海鲸娜碟别瘦碱双无忙儡第狞旗综淋硫舰硫尸陈崩坷盅纠她温刺毒亮够懒鲜豌。

 

农卫照片

农卫,19755月生,广西崇左市人。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善静多思爱钻研,从上学起就屡获美术优秀奖,高中时段在参加全省少年美术比赛活动中获得二等奖,2002年因成绩优异被中央美术学院破格录取,毕业后到深圳发展,2004年在全国文博会千人油画大赛中获得优秀奖,2006年在文博会参加油画临摹大赛比赛活动中,创作的原创画,获得优秀奖。
  2013年举办了文博大芬美术作品个人展,在实践生活中长期参加国家原创展览会,经常去往全国各地写生,涉习各大名家画作得名师指点,博采众长,逐渐形成独有自己艺术魅力风格。尤擅长油画风景创作,绘画语言采取中西方相结合方式,手法娴熟,技法一流,飘逸精湛,大胆追求创新与突破之间,着力形成和谐、全新且犹如行云流水之风,作品广泛深得众人称赞认可,所创作的作品多被国内外单位组织、爱好者踊跃收藏。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现为深圳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摄影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家交流会会员,中国现代艺术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微信图片_20170926171826

《农卫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170926171759

《农卫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170926171641

《农卫作品赏析》

 

倾情自然山水韵 技成修炼原创功

——记著名油画家农卫

 

著名油画家农卫的艺术修炼始于幼年,上中学时就能凭借自己天才通艺术的神奇,用强大的艺术原创能力,绘制作品参展加各级展览,屡屡获大奖。最后因出奇的艺术天才之功,被中央美术学院破格录取,从一名绘画爱好者走上了专业画家的修养道路。 

农卫油画,以风景构绘为精端。他用自己一贯不息的原创能力,合以油画技法与中国画的制意传统,通过风景原素的重塑与组合,绘制富有主旨的山水艺术情怀,成为油画本土化的改造提炼大家之一,让油画融生出含有水墨气韵的新品质。

农卫能得油画真功,基础功法的掌握绝不自欺,也不欺人,通过历年精心修炼,他的油画功底已经积筑到厚重稳成的水准,严格的学院派教育,再加上刻苦训练使所掌握的造型施彩技能,功成卓著,专业大品。所以只从画面所体现出来的技法细节,就可判断农卫油画的直功品质,与当下画坛流水制作油画的俗质,可谓是天壤之别。

忠诚于油画技法,让农卫成为画坛主流。擅长把水墨意境融入油画创作,让农卫又成为画坛奇才。用油画体现中国画韵质,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比较困难,除了要有技通两法的专业水准,还需要有天才能融成的智慧。农卫修炼艺术,对古典艺术和现代艺术都有通透把握,同时对中国画与油画的文化异同也有深刻研究,广博的绘画艺术视野和实践能力,让农卫在油画创作中很容易能够调用熟技,在画面中用油画技法展现水墨般的场景,表现中国画的气质神韵,所以观赏他的油画风景,通常被画意的中国精神和东方气韵所折服,借西成东,是农卫作为一名油画艺术探索者而取得的艺术天才造诣。从这个角度上来看,油画绘制的东方核心意境,是农卫在技通中西后无意的艺术表达方式,然后是自主追求的艺术高度,由此也就形成了独特超群的个人艺术风格。

农卫的油画作品元素广博,主题多样。既有大型山水油画,如山川长瀑,也有小品意境,如小桥流水。无论是大制作还是小品境,都非常重视把东方人对山水神韵的追求,用油画的精致造型来呈现,着意立体感,运用形态的动与静,虚与实的变化驱动色彩的搭配,画面油彩渐渐生成水墨的韵律和节奏感,依不同的笔墨节奏而达成或赞颂山川,或抒怀乡愁,或表达恬淡闲适的心理意志,让每一幅作品都拥有不同寓意的主旨感情。形质为油画,气质为儒雅,东西文化在这里打破了界限,取得了大同。 

倾情自然山水韵,技成修炼原创功。精益求精的造型功法,让人们感觉农卫的山水画是倾于写实的,但是气韵悠悠青兰有逸的观感,让人们感觉他的山水油画又是脑海里的印迹或是憧憬。大自然的美与想象中的美相辅相成,让农卫绘画拥有了别有情致的语言风格,在气势磅礴的形态里,填充抒情的内涵,观以悦目,悟之养心,功成独特,大家品格。

 

 著名书画评论家 史峰 2018年3月

微信图片_20170926171615

《农卫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170926171654

《农卫作品赏析》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浙江信息港 汽车展会网
Copyright 2012 著名作品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wss168.com.cn autos.e280.cn wap.bearingplus.cn m.gzolw.com wap.sd126.cn www.sjcx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