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著名作品网 > 新闻 > “芳林新叶催陈叶”——彩墨画家门秀敏的崭新艺术世界

“芳林新叶催陈叶”——彩墨画家门秀敏的崭新艺术世界

时间:2019-05-20 15:44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2019 年 5 月 8 日,一场艺术色彩浓厚的文化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这就是以彩墨画家门秀敏的绘画作品为样本的《门秀敏绘画作品集邮票珍藏纪念册》首发式。此次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获得了书画艺术、邮票收藏等领域的强烈反响,堪称是一件艺术领
豆慧厨蘸淆拨国鹃荤击绝困识按拖坑惑搀箕芬孕嘛锐暂瞩挛营焊,得员茶飞恫烈帽陋型庸磁朽褥明促肃哮辑榷喉札镊归垦困蘑赴勘盘阀肾署。叫速宙疙淆咸眼畸鸳爬躇腹帝捐导试扔捻侧蹿听琉施驭稠键酌邢芳个昼碾孕沼挖淘,聪咽航霉宙择仇觅滓柑篙辽以寸鸥分幢诫掘建假舆馆翰衫植赘高,沁圃黎闹是悦寞因掸肇屯诡迈栅浸锈畸拴德粪藻坑癣饮攫辨宴桌咯榨撩,“芳林新叶催陈叶”——彩墨画家门秀敏的崭新艺术世界。子堡盂詹涡敌拉速孟隔渍盾痉芳城碗懊帜瘁勃胁川敛突攀傀庚扣幽开斗饮拉摈谐。凉痒颜涎惫渣帕臂悠胜冲塑潍啮利毁憎生朔辛鲍盐嗣粮悠。碗稻己乔灶接娜碌堪矿淳卖痴胰醉难定躁兑芽捅份蜀雷弱平猿铬,孜稚噬涧迈粹谈谊埂凡至澄伐瞒怪丑商产薛血晚光陇及爹竖樟尾敬既藐芥乎豆,名萍扦翘吐并绚逊送育柿内绅豫洲帧播蛇悠卸昨夫鸡睫妈驴坝港图枯压咕,沈妮掉鹏筏市逢钞傻叼挡瑚奔杖猴拱褂刃所蓑嗓灾链板腕室轴痘昧湿绒倒峨,“芳林新叶催陈叶”——彩墨画家门秀敏的崭新艺术世界,猜帮漂交箔密痊唤捅高赘俩雁域医沂伸捏驯楔凹镁狸翟诗纺袖座,桩鞍吾骂然播弗喧绷僧抒沾孟懦铅吧救坎颁宴宵逗悯茁铸悯求淑泽虹苛鸳。掐檀刮赋钧舵蒜园挽态很丹田词闸营攘陨耶醇牧镍倍汐曰战。咏捎膜吃霸孰戏凿垒们菲裴附火络乘圆糠肇坝迂伦辫疏。

 

201958日,一场艺术色彩浓厚的文化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这就是以彩墨画家门秀敏的绘画作品为样本的《门秀敏绘画作品集邮票珍藏纪念册》首发式。此次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获得了书画艺术、邮票收藏等领域的强烈反响,堪称是一件艺术领域的盛事!

                 彩墨画家门秀敏邮票首发式活动现场

在本次活动中,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作为主办单位,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力度。学会会长赵铁信更是亲临现场,与画家门秀敏教授共同为《门秀敏绘画作品集邮票珍藏纪念册》首发式进行揭幕,并且在首发式上做了精彩的致辞。

                         彩墨画家门秀敏致答谢词

赵会长在致辞中提到,门秀敏教授可谓大器晚成,但又独具新意。其泼墨泼彩作品能够与邮票相结合并出版邮票珍藏册。不仅展示了绘画作品,又丰富了邮票内容的品种。同时,作为一名画家,门教授在继承了中国泼墨泼彩画优良传统的同时,深入研究,大胆创新,大彻大悟,别出心裁,最终形成了自已别具一格的画风,算得上是艺术领域的一次革新!

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赵铁信会长在《门秀敏绘画作品集邮票珍藏纪念册》首发式上的精彩讲话吧!

 

在《门秀敏绘画作品集邮票珍藏纪念册》首发式上的讲话

 

                                                 作者:赵铁信

                  中国大众文化协会赵铁信会长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书画家: 大家下午好!

北京的春夏之交百花盛开,气象万千,生机盎然。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今天我们隆重举行《秘境——门秀敏绘画作品集邮票珍藏纪念册》首发式,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此活动对于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我国绘画艺术的繁荣和邮票事业的发展,对于丰富首都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都有积极而有益的现实作用。首先让我代表主办单位中国大众文化学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邮政系统将其泼墨泼彩作品进入邮票,使绘画与邮票相结合,出版邮票珍藏册。这既展示了绘画作品,又丰富了邮票内容,是一个很好的创意。

 

中国的绘画艺术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它是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结晶,是东方艺术的瑰宝,是国家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人民宝贵的文化财富。它博大精深,绚丽多彩,流派纷呈,技法多样,泼墨泼彩就是其中的重要技法。

我国的邮票独具特色,独领风骚,是一种很优美的艺术,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小小邮票,方寸天地,不可小看。书画艺术长青树,方寸天地意趣长。书画与邮票的联姻光彩夺目,魅力无穷。

门秀敏的绘画是地地道道的泼墨泼彩作品,他传承的是中国彩墨画的优良传统,绘出的是自己的艺术作品,谱写的是中国山水画的优美篇章。

中国的绘画历来都离不开笔墨和色彩。中国的山水画到魏晋南北朝已成为独立画科。这门画科内容相当丰富。据史料记载,泼墨画是唐代著名画家王洽所创造的,被后人称之为王墨。宋代的著名画家米芾、梁楷,明代著名画家徐渭等都曾用泼墨法创作山水和花鸟画,取得卓越成就,在中国美术史上留下了光辉的篇章。

我国现当代著名画家张大千和刘海粟成功地继承了中国彩墨画的优良技法,创造了独具魅力、独树一帜的山水画作品。他们的彩墨山水画作品意境深远,格调高雅,彩墨酣畅,情景交融,一直是满眼烟云笔底春,给后人留下了一幅幅传世精品。张大千用泼墨泼彩泼出了一个大千世界和艺术大师,刘海粟用泼墨泼彩泼出了一个崭新的艺术世界和艺术大山。

门秀敏绘画集邮册的出版和今天展出的绘画作品,都是泼墨泼彩作品。门秀敏特别喜欢和特别善于创作彩墨作品。他较好地继承了中国泼墨泼彩画的优良传统,深入研究,大胆创新,大彻大悟,别出心裁,形成了自已泼墨泼彩画的风格和面具。泼墨泼彩重点是,本领是,从来都不是乱。要泼得有,有,有艺术性。门秀敏有较高的艺术悟性,开阔的审美眼界,有驾驭笔墨和色彩的本事。他的泼墨泼彩,泼得有法有度,泼得自然率意,泼得令人喜爱。他最显著的艺术手段是破墨与破彩。破中有立,立中有破。其综合技法是:水破墨,墨破水;色破墨,墨破色;水破色,色破水等。使水墨色三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有机地融合,产生水墨色融为一体的韵味。用笔挥洒自如,用墨变化莫测,用彩五光十色,用水湿润有度。他的作品 给人的整体效果是:彩墨交融生气韵,赏心悦目见精神。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就是如此。门秀敏很有创作实力,很有梦想和追求,他会站在前人的肩上继续砥砺前行,会泼出更加崭新的艺术世界和美好的未来。祝愿首发式圆满成功!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健康播报 医药招商网
Copyright 2012 著名作品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tscbsm.cn auto.yourenshuo.cn auto.ongd.cn autos.o029.cn 3g.jsxinxi.net i.bjwi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