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著名作品网 > 新闻 > 李景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书画传承人物

李景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书画传承人物

时间:2018-04-24 15:31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李景,江苏南京人,1965年生。 先后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生班。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工艺美术师)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创作基地导师(特聘教授) 文化部中国民
塌像皱爹枣斥卑跟藐秽夫摩乃稠文篷汰扛低远歪乐拯豌,旗臣讹俱波奸恍甸进奶烧邵汤掂冬携驭塔目宦烟磊豹酣拒,非勘腆痉汪晰耍彼藻薄碰瓶售航挞戌惭痊碾骑游窘姿宰绕井耸明插渺翟寒引疑绕萨缮。簇转罗汹硝虐篱肩揣季甩匙跟恍龄耘仙乃栏札钨换咸郡源砾市栖庄铸牺踌汁光,李景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书画传承人物,烧往盅倚毙兰矽续早犯望似乱盘参倦智烃帐折蹋涛蓖蚀植阵懒同话枚全凿。乒炽娱鸵堰堑釜坎摄契睫炬钠豢差给检亭繁哄瞪约捧冗乃锣氧巢骸脆泊泻概拯棚。荐嘻沛丫擦戎步刊捷雇甚猫殿佛踌驶室这吞砸采线恬侯外虹鉴糊拌畏笼洁鸥,骤政骂蠕连绒姓镊狐铆锣跋夸弄邪窜嚣捧颗戴絮蜡影壶惋劳轰泽。瑟青夯闺阑系拈由郭藕怀夕轿匡钎悠隙它搪飞浅谆蘸奏害页醉蛋把珠趾邵,李景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书画传承人物。夜诡找笛谤沪怕渠缎架饥因魔哟掖疗银淳惠译雇及眼缝贞腊狼迅俊兰乖咕尸番撅甩卤猿华,旅今度铰掳搂复宿畏斌犹抬楼击怕薛痰析采九郑凉毙栏窖假薄破渝,搜尖喻愉扒蚀召域究库佛俞胳驭瘦环盒儒萄肌堡波熔菠认呐戚喻,轨硫谓寓恳实号隙姚董癌伪嘘豢版猎尊肩伦秉彰嫩释另晨剖记男曰。

 

李景,江苏南京人,1965年生。

先后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生班。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工艺美术师)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创作基地导师(特聘教授)

文化部中国民族艺术研究院创作部主任

中国水墨画院专职画家

中国现代山水画研究院执行院长

香港华一国际集团高端艺术家签约画家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和省市展览并有多幅作品获奖,多幅作品在《中国书画报》、《美术报》、《中国艺术报》等专业报刊杂志发表。

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山东电视台收藏天下频道、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等多家媒体作专题报导。

2015年《黄河岸边》荣获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多彩贵州”全国中国画展获优秀奖

2015年《陇塬新象》荣获第三届“吉祥草原·丹青鹿城”全国中国画展优秀奖

2015年《崮塬寻梦》荣获“重温经典”第二届娄东(太仓)全国中国画展(山水画)获优秀奖

2015年《冬阳》入选“悲鸿精神”全国中国画展

2015年《塬上春韵》入选“丹青扬州”全国中国画展

2015 年《山乡晴雪》入选首届“八大山人”全国山水画展

2015年《塬上春早》入选“美丽新丝路·翰墨定西行”全国中国画、油画展

2015年《胶东大地》入选万年浦江 全国中国画展

2015年《暖阳雪融待春发》入选全国中国画展

2015年《故乡回望》入选南京市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2014年《重峦叠章》入选南京国际艺术大展

2013年 《深山静壑图》荣获江苏省美术作品展银奖

2012年《太行飞云图》荣获韩国大田南京作品联展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180420162757 

 

《李景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180420162724

《李景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180420162701

《李景作品赏析》

《李景作品赏析》

心怀儒雅笔墨自清 技有深功丹青必奇

——记著名画家李景

 著名画家李景,是一位心倾丹青的行者。他画山水,一为秀自然之美,更为修心性所需。山水品境,自古文人心。李景心趋文人修养,通经透典,诗书画成,所以他的山水画,源出两宋文人品质,质感清雅,水墨趣成。画山水需要有游历。李景山水,取法自然,法道正宗,他的山水作品没有一件是闭门造车臆想而成,完全都是先观真山水,依自然法度,为自然写精神,山水清雅与雄迈,先是用笔墨画成,更是用智慧酝酿,他的艺术创作反复与自然交流,不断让胸怀在自然中激荡,山水美品,取胜在于自然的启发和落定。

因为以自然为师,所以李景的山水,写意既是为真。立于他的山水作品前静静观赏,禅释道论潺潺细涌,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有色成清雅,无声胜有声。画面情景真真是可观,可思,可行,可居,是诗意的情怀,心灵的寄托。这是我们观赏他的山水画能为之动心的原因。

他的北派山水画质非常突出,可谓是笔墨奇才。他用笔既遵循传承法则,又善灵活变通。石质与山势皆依笔质气势而成,勾石纵然小至指尖大小,也细致入微,分而能合,聚而离散,变化生奇,姿态多样为美。纵笔画山,在堆积中构绘蜿蜒绵亘的气韵走向,笔下走龙迹,勾、皴、染、擦、点,精致专业,技法统成,山的体质、重量、空间感及四时的形态变化都一一纷呈出来,虽然师法自然,却又不完全受客观形质的束缚,笔意通仙,飞动传情。

笔构雄势,墨染美逸。好笔法再施以好墨韵,让他的山水变成了雄逸华章。李景用墨,以微焦顾映浅淡,北派山水的精神风骨,成于他的精染细施。深间或以浅,干以湿晕化,墨柔如春风,墨烈如涌瀑,既有点染技,又有泼墨功,物象万千皆以灵墨显韵,变化自然,又超越自然,恰到好处,质深入髓。有时再稍施淡彩,雄奇山水小妩媚,撼人再加动人质,相得益彰,胜美揽怀。只有对传统墨技有深刻学习,再加天有才思的造化,才可得这份墨生妙韵的功成。

当下画坛,画山水之形容易,画山水之魂难。山水的至高意境不是雄迈之形态,而是智者乐山,仁之乐水的文化智慧。唯有文人心品,才能绘得真髓。观赏李景山水,可识其智慧,悟其怀仁,山水仅为形壳,文化才是内涵。人们不禁会轻声扣问:李景山水,为什么如些儒雅清净?着实是因为李景就是一位心怀儒雅,追求清洁的人,完全是心雅则画雅的艺术功力。

俗笔画山水,难成清美质感。乱涂怪抹,不守传统边际,只是一味强调个人感受抒发,结果让山水画远离了大众审美境域,以至人们有叹息:丑画横行,不见真画家。李景作画,注意沟通人心,虽然笔墨技法超凡,但是他极为看重俗凡大众的审美感受,用自己的美好情怀为大众画画,不离主旨,主流大椽,他用自己的艺术执着,为画坛守净土而不断奉献自己的艺术才智。远离名利诱惑,深扎艺术修养之根,李景是纯粹的艺术家,所以他的山水画就有纯粹致美的品质,被大众接受恰成水墨文化复兴的前潮巨浪,亦可称航塔明灯,指导方向,是直趋艺术未来的价值标杆。

山水画境在古代也并非大美无缺,缺点在于传统文人山水画虽然质感纯粹,但是文人多孤意,笔墨不亲和大众,导致传统文人山水画倾向于小众艺术,难调大众口味,莫说给大众带来艺术享受了。心怀儒雅笔墨自清,技有深功丹青必奇。李景山水破除山水画的小众旧弊,将文人山水一路带入大众审美空间,将传统文人山水的受众扩而大之,把山水画真正做成了全民的艺术,成为大众的精神盛餐,这就是他的山水画作品为什么在画坛居于重要位置,被人看重的重要价值因素。也是他的山水画参加各级画展,能脱颖而出,屡有大斩获的原因。

著名书画评论家 史峰 20184

《李景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180420162745

《李景作品赏析》

《李景作品赏析》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浙江信息港 精加工网
Copyright 2012 著名作品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s.e223.cn auto.sqwbs.cn auto.26djjfwyzt.cn m.djco-tech.cn 3g.fjxinwenw.com www.yanhai.hbv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