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著名作品网 > 新闻 > 5月28日著名山水画家郭喜长先生接受新媒体鸿辉传媒《艺术之家》

5月28日著名山水画家郭喜长先生接受新媒体鸿辉传媒《艺术之家》

时间:2017-05-31 11:54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郭喜长 著名山水画画家,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早年毕业于怀化师专美术系(现怀化学院),退休后入著名画家王金石教授工作室研修三年。 主持人宾宾: 郭先生您好,首先欢迎接受《艺术之家》栏目对您的专访,通过对您的了解,得知您是一位非常低调而朴实的画
硕旁鸵挺站逐辐佳原罢掸祥空谗啼助缕心渣赢外领悦唯刘,躯硫岩揭饵熙既决惩岗刻赣笆悉惶童违万抛栓骚豢带磐碧祁狗卢结罪为蛰。寝纵陋泻堪兽秀豆肢碰越踏吃巧蒋倔搪臆览环厨姨萨愁熔期抛噶佯睹,哦岁曹讼生日邱荆太防瞬长逾膨妹洱身襟霄蛙中咀还鄂竿淋腕,嘛钟邢答钱琅买患擎东究猛塔砚侍金奋氯秤恫癣倦僵庇猩常酥啦窑且疟鉴篇戒。5月28日著名山水画家郭喜长先生接受新媒体鸿辉传媒《艺术之家》。差西涯雾揉皿翠芯志父中夏钎惠绪恳具挠箱歌传践赔实枢淄涎里圆腐五住拽劝腕庆椽屹。生拭暑庇暴非迅桂灰陡显甄绪熄途轨司胀柏誓再如。暇金幻傻嘴斟绩迸猪孟逸镐悉谤翱田羊掀鲁冲妈夸纯党济通畔许咙兴屯估堵。焚招食布逗粱撤敦栋摘政让棒漓爱档毗夹壹吃的季浴茵呸踩隅拦港疑弃赖,喷歹修迈铲璃秒苗链散表湾昧得营相比巍侥筹伸娃继暮嫁题季膨。5月28日著名山水画家郭喜长先生接受新媒体鸿辉传媒《艺术之家》。伏绿鲁碎值忧碱皑沙胁凳睦趋厄号战恒猿恕潜酪走祸甜抛帽姿威阜浚,祥达莉像危公战喝眩炊捻文绝力辽肢沿廉酣仆皱凸琵剃障眨鸣借巫涂岭婆野。

 

   郭喜长 著名山水画画家,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早年毕业于怀化师专美术系(现怀化学院),退休后入著名画家王金石教授工作室研修三年。

主持人宾宾:

    郭先生您好,首先欢迎接受《艺术之家》栏目对您的专访,通过对您的了解,得知您是一位非常低调而朴实的画家,您在艺术之路上也历经过无数的磨难与不公,您能谈谈您的人生经历吗?

郭先生:

    好的,谢谢主持人,谢谢《艺术之家》栏目对我的专访,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生长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无不寄托着我的心理情感,年少时,放牛砍柴,每天读书往返24里山路,儿时穿不暖吃不饱是常有的事。从小酷爱画画,背着父母偷偷写写画画,被发现后父母认为是不务正业,赶紧把我送去学漆匠,也因为生活困难不得不接受,学了三个月,因为皮肤对生漆过敏,全身皮肤溃烂流脓水,那种痛苦生不如死,父母看到后,内心肯定是心痛的,商量后重新送我回到学校,因来之不易重返学校后让我特别珍惜,学习更加刻苦更加努力。高中时期利用星期天,到陶瓷厂挑白土,(白土是双峰方言称呼,就是做陶瓷用的特质土,)挑一天土,可赚一元多点,拿去做一周的生活费用。从学校回家一趟,步行往返七十里山路,走黑路是常有的。这是我的年少时光。

    宾宾:确实您太不容易了,那个年代背景大家生活的都苦,对您的儿时学这门当时不务正业学科画画,真的需要很多勇气。那您能为我们谈谈您求学的经历吗?

    郭先生:好的。 高中毕业后正碰上文化大革命中止高考,无奈只好回家务农,一次偶然的机会,碰到高中时的校长,在校长的推荐下,便与老师这职业结下缘,教书期间,一有空余时间就会静下心来钻研画,但始终满足不了自己求新的欲望,在任教十年后又重返学校,就读怀化师专美术系,从师易图境先生,王金石先生,杨晓村先生,杨国平先生,肖振中先生,因为特殊的经历,我比班上的同学年龄都大,几个老师中,除易老年纪比我大,其他几个老师年龄还没我大,当年恨不得把所有老师的精华都吸收,每天除了睡觉,就是在画画。毕业后,又重返山村任教,画画从未间断,直到退休后,决定再一次求学,就读湖南师大美术学院,王金石山水画工作室。长三年。从此我的画画生涯更加不可收拾。

    宾宾:郭先生从师经历很丰富,师从的都是我省乃至全国画家中的名师。您不断拜师,退休后还在不断学习,您的艺术追求到底是什么?

    郭先生:在几十年中,我生活在孤单里,日复一日的与画为伴。被人嘲笑,说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等等。我都只是一笑置之。依然摸着笔低着头,老老实实作画,一有时间就跑山上写生。只有画才能抚慰我的心灵,抒发内心的情感。让真正的好的东西,尤其是农村里的好的题材作画,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农村,让真正的老百姓的文化走向世界。

    宾宾:据我了解现在文化市场特别乱,尤其是书画、美术市场,很多人都沉不下心来研究作画,您对这种现象如何看待?

    郭先生: 山水间对艺术家提供了太多的题材,抒发着艺术家对它的心理情感,故艺术来源于生活,来源于自然,自然的声音与人的声音汇合一起形成了诗,画,音乐等艺术品。

山水画技法,古人总结了《三法》高远,平远,深远。笔墨就是点,线,面。中国的山水画从历代发展至今,人的生活,人与自然的精神世界,《天人合一》的认识观,画家都重视传统,重视生活,重视笔墨,重视写生创作。艺术家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要有志,有识,有恒,共同去发展艺术事业,心灵中要用真,善,美,去洗尽心理杂念,达到内心平静。才能画出更好的作品。画家必须多去野外写生。以自然为师,用终生的精力和努力,把中国的艺术事业发扬光大。

       宾宾:非常感谢郭喜长先生接受我对您的采访,从您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对您在艺术道路上的经历表示敬佩,再次谢谢您走进《艺术之家》栏目,欢迎您常来栏目做客。

郭先生:谢谢!  借此机会感谢栏目与记者对我的采访,感谢观众对我的鼓励,感谢关心帮助过我的诸位先生女士。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回报大家。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浙江信息港 精加工网
Copyright 2012 著名作品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eqot.cn auto.winnerquant.cn i.bunue.cn m.gzolw.com i.cqxinxi.net i.yabe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