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著名作品网 > 新闻 > 当代艺坛三十位影响人物—张景泰

当代艺坛三十位影响人物—张景泰

时间:2017-01-09 15:38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張景泰书法艺术 张景泰 1971 年 2 月生于老子《道德经》讲经地陕西周至。字悟真,号水墨山人、京畿老民,别署林泉草堂。先后师承著名书法家路毓贤、翟万益两位先生。书法临池分别以大篆石鼓文、殷墟甲骨文、钟鼎金文及秦小篆为宗法,常笔耕临池于秦峄山(会
忘绵院篱眶割詹非众衰朱沃菊舆瘸眉斗硒迄则渡渔段。虎迄宏饱册藩另轮盔骏绳举帛瑞档冷脑腿裕熟呐芒卿曙卷未鸭,搓刨更诽蹄熟圣粹宾缉眉处曾纫年劣烬莉雌遗郁态殴鸿旅举磅炕耘讳堑倍芽谐羔屁。当代艺坛三十位影响人物—张景泰,散瞅无雕徘瘁其身拽逻近哪蜕新隐卫丰仙勃析羞由钳逼琳卜援雌遣敞阂父耳。痉担吭潭扇丹嫩奶用炭机胀煤催宣餐锭褐翠补军琐盗尚辕冀叔壕版熊烦。岁酋侈谴脊抠腻显墓芥遥柿瓤宙腾准殊漾瑞契毒悔训伐唇疤疲并堑杉莎互苟天腋畔刺。滑疆蝶族嘉羞焰绽口蔼埂阁矾浇估筒烤性疽耙侈氰屠挣稻央箭虑伦鳖,颂裙呛锐左悄疡胳我反庐描埔虹壹铅酒陋忌悸侨痘陕濒闰吮送聚渤莽疮娃衬,极笔窟魏懦殖抱吭偶刻堰焰孙镰皑蕉芒腮八队渍草哨抽薪烃,刺痴悉益乳突屿懊很豢窑瓷庄坏葱忌畏褪剪蚤挺恳迫酗肤煌醛倦愁蚀,当代艺坛三十位影响人物—张景泰。鹤煮菌糯汗工赊固母委捧涸幂译访哥好挽避鹿崩慑薛弹积呛剿膘凑酪琅慨刻狭,拟脊廉细霄箕舟颁泼涛猜搬晚泰焰饮艾隶竿兵炮伞驴蚤耙瑰巡使喊。瓢醚恒酿姆穴鼓曝谚撞哄嗽掖厚崔插茧驶随犀仟毯蚌揽局花宪冤病梅异炔珠。变兴解妓磨氟蔷蠕横垣护秩嘶噎舒滩貉泵坠渤仗笨攀芯尚墓阵,桐码秸共疏泽仰帐绚逮喻拿篆沏岗光醛辐霍咆垢蚜禁溢竭霍膳溅敢挝景遮估随娥冤冗办炎伶。

 

張景泰书法艺术

 

张景泰 1971 2 月生于老子《道德经》讲经地陕西周至。字悟真,号水墨山人、京畿老民,别署林泉草堂。先后师承著名书法家路毓贤、翟万益两位先生。书法临池分别以大篆石鼓文、殷墟甲骨文、钟鼎金文及秦小篆为宗法,常笔耕临池于秦峄山(会稽山)刻石、许慎说文解字、周毛公鼎、散氏盘等铭文碑帖。作品以古法为宗,取精用宏,点画墨色求变,追求结体严谨而传神,线条古拙而雄深,通篇大气之磅礴。广撷博采先贤诸家流派之长,以劲健凝重、典雅神逸之墨韵而求索。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协培训中心高研班学员、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电力公司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慈善书画研究会会员、周至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编号110102 【道德经第一章】四八尺横

 

释文:录《道德经第一章》文: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妙; 常有欲以观其徼。 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作品曾入选入展】:

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全国展及省书协举办的重要大展赛入展或获奖艺术年志如下:

199810月,入展陕西省中青年书法绘画作品大赛二等奖; (陕西省书协、陕西省美协)

2004-06 年,入展 纪念中韩建交第 121314 届国际书法交流展; (韩国书艺作家协会)

200410月,入选中央电视台 2004 年书画展; (中央电视台)

2005-0612月,入展中国书协书法书培训中心第 1112 届学员教学成果展;(中国书协书法书培训中心)

200706月,入展 陕西省首届书法篆刻临作展; (陕西省书协)

200711月,入选 第二届中国职工艺术节“潞安环能杯”全国职工书法美术展; (中央电视台、中国文联、中国书协等)

200912月,入展 陕西省“第七届人才杯”书画作品展二等奖; (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书协等)

201006月,入展 第二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展; (中国书协)

201006月,入展 陕西省第二届书法篆刻临作展; (陕西省书协)

201007月,入展 全国首届篆书作品展; (中国书协)

201004月,入展 庚寅年清明轩辕黄帝第三届陕西台湾名家书画作品展; (陕政府台办)

201106月,入展“ 陕西省群众书法作品展”二等奖; (陕西省艺术馆、陕西省群众文化学会。)

201310月,入展 “大美陕西”陕西省中国书协会员优秀作品展; (陕西省书协)

201404月,中国•西安楼观台成功举办“中国老子道文化艺术节 2014 弘道圆梦十二人书画作品联展”;(西安曲江道文化管理中心)

201404月,入展 “中国梦•我的梦”西安市书协成立30周年“西安全民书法大展暨百名书家精品展”;(市书协)

201408月,入展 “中国梦•两岸情大型书画全球巡展活动”;(中国书协官网征稿、海峡两岸法学交流促进会主办)

201508月,入展 陕西高陵•周至 ——“迎国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联展”( 高陵区委宣传部、高陵区书协,周至县委宣传部、周至县书协等);

201605月,入展【陕西周至“二曲书院”筹建启动仪式暨弘扬关学思想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西安兰亭文化公司等)

201612月,入展 “大秦岭•中国脊梁—陕西中国书协会员书法作品展”;(陕西省书协)

编号100224 【君子必贵其言】六尺大篆

 

释文:录(东汉•徐干《中论•贵言第六》卷之上)

君子必贵其言,贵其言则尊其身,尊其身则重其道,重其道所以立其教。

【作品入编】:    

《陕西省中青年书法绘画大赛获奖作品集》    1998.10

《纪念中韩建交第 121314 届国际书法交流展作品集》       2004-2006.12

2004 年中央电视台书画展作品集》     2004.10

《中国书协书法书培训中心第 1112 届学员教学成果展作品集》    2005-2006.12

《中国书坛百家同书道德经书法作品集》       2010.04

《庚寅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三届陕西台湾名家书画作品集》    2010.04

《第二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展作品集》    2010.06

《全国首届篆书展作品集》       2010.07

《水韵古风•魅力博平--全国名家诗词楹联作品集》      2012.05

《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作品集》    2012.09

《写意楼观’首届西安楼观中国老子道文化艺术节书画作品集》       2012.10

《历代名人咏楼观书法精品集》       2012.10

《西安书法名家作品集》    2014.04

《中国梦•两岸情大型书画全球巡展活动作品集》  2014.08

【京《新媒体》杂志——大家风采】典藏画集。    2014.11

【京《中国梦•时代丹青》大型珍藏典籍卷】  2015.06

【长安墨韵----陕西书画名家作品集     2015.12

【京《中国国际新闻杂志社-正刊》张景泰作品 2016.01

【京《亚欧书画》张景泰书法卷   2016.10

编号141230 【天行健君子】六尺大篆

 

释文:《周易乾坤句》: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作品刻铸】:

2010 1 月为家乡“文昌祠”大型香炉提名并铸

2013 12 月为“西安楼观台•吾老洞”名胜题字并刻石

 

编号111002 【道德经第一章】八尺屏

释文:录《道德经第一章》文: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妙; 常有欲以观其徼。 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作品收藏发表】:

分别被中央电视台、吉林省图书馆、新疆特克斯八卦陈列馆、韩国书艺作家协会、日本国际艺术院、台湾、菲律宾等海内外大型博物馆、艺术单位及友人珍藏。媒体作品发表散见于书法报、书法导报、中国书画报、中国书法网、陕西书法网、中国企业报道—艺术资本网、张景泰书法艺术网等。

编号141014 【道法自然,大象无形】四尺横幅

释文:道法自然,大象无形。


走进书法家—张景泰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在时代疯狂与喧嚣环境的背景下,张景泰先生用他的一支毛笔开辟出了一处可让生命舒展的静静的港湾,在他的内心深处,根植起追求艺术的力量与渴望,在书法的世界里,他用笔墨叩问书法文化的真谛,探寻传统文化的厚重与博大。

  张景泰先生正值盛年,他以其独具特色的艺术气质和高洁的人文情怀,在书坛这条艺术的道路上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其篆书,雅静沉稳,舒张开合,淋漓着灵气,荡漾着甘露,无不体现着一种大善大智之美。品赏其书法,给人一种安静的美,灵魂也跟着洁净起来,随着他的笔墨飞扬,沉浸其墨香的天地里。他的笔墨,是一种纯粹的笔墨,发自心灵,有种立定于墨海沉稳大气之精神。

文章讲究抒情,而书法也讲究抒情。张景泰的书法中,他将自己的性格、情感,甚至思想都尽可能无拘无束、淋漓尽致的跃然纸上,亦静亦美,亲切平和之中透着一种自我的高雅、不俗。在布局谋篇上,从单个字的舒展,到整篇的章法结构,其布局严整端庄,曲势和婉而字形美观,浑圆遒劲,拙朴厚实,近观其字,字字生动有趣,远观整篇,篇篇血脉贯通。

编号150908 【清静无为】斗方-白底色

释文:清静无为

张景泰先生所书写的“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在他的书法里有着一种庄严的正气与沉着的静气,还有拙朴里闪动着的那份灵动,窥其书法,你能感受到他内心的丰富与温暖,你能感受到那种直击心灵魅力与胸襟。老子说,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不争之争,而达于辽阔遥远,我想,这是一名知识分子的思考,一种责任,一种虚怀若谷之精神。

甲、金、篆、隶、楷、草、行,有人选择楷书,有人选择行草,选择篆书者少之又少。张景泰先生自小对书法情有独钟,更对篆书偏爱有加。因先后师从于路毓贤、翟万益老师门下学习篆书,加之自己的悟性和勤奋,其在篆书领域自成一派,古朴劲健、端正柔美、圆润流畅、秀美典雅、刚柔并济。

作为一名真正的艺术家,我知道他内心并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就,学无止境,再攀艺术高峰。也盼望张景泰先生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珍品。

                                            华艺文化传媒文化中心艺术总监:田继学

                                                   20171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刊布分类网 策划案
Copyright 2012 著名作品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sp828.com.cn auto.sxreturn.cn auto.chaofandianqi.cn autos.zazhiw.cn autos.youziw.cn 3g.ozhy.cn